【盾冬】最佳恋爱 09(娱乐圈au/甜)

summary:娱乐圈au 双影帝 甜

被媒体从出道起就传不和的两位”死对头“Steve和Bucky被邀请上了一档名为<最佳恋爱>的恋爱养成综艺,在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中,接下来的三个月两位影帝在大部分时间内都会同吃同住扮演热恋小情侣。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今天是两个三岁小朋友谈恋爱的幼稚故事。


09


Bucky还在晕晕乎乎地消化着Natasha向他们开的一长串玩笑话到底意味着什么,反应着实有些迟钝的他只能相对“迅速”地抓住了话语中令他悄悄开心的“巴恩斯先生的小男朋友”,他努力控制着自己不要露出过分明显又傻气的甜蜜小熊般的笑容,但仍然是忍不住地扬起了嘴角。

Bucky努力咬紧下唇,却又从喉咙里发出一声模糊的轻笑,于是好看的眼睛马上紧张极了地往下瞧,但那双轻轻颤动仿佛扇动的蝴蝶翅膀般的睫毛却出卖了他。他内心欢欣雀跃极了,在此刻猛地萌生了一种他的确不能够再把对Steve的这种感情称作仅仅的“好感”,更多的应该是喜欢,或者说是与对方同等的“倾慕”——是真真实实地想要与对方在一起的感情。

因为是“更深的”喜欢,所以才会在听见“男朋友”的介绍时愉快而羞怯;因为是喜欢,所以在面对Steve时才会频频脸红,数次大脑当机,想要掩饰自己不同以往的直白感情,而自己沉淀在演艺圈内见惯大风大浪的稳重与沉静都一并算不作数。

——都是Steven Rogers啊。

在他茫茫然地想着这些事情的同时,他似乎终于明白了方才Natasha同他开了一个多么火辣的玩笑,于是两种令人羞涩至极的感情碰撞在一起让他红透了整个漂亮的脸庞,如果不是在心底告知自己不能再这样“放肆的直白”,他一定会将脑袋埋进面前的Steve的胸膛里,好让那个被全美粉丝都称作“能够在上面开上一辆大卡车”的结实胸肌挡住他仿佛打翻的红色颜料盘的脸。

事实证明Steve总是能够知道Bucky的心中所想。他温柔地伸出手来,纤长的手指从柔软的棕色头发中穿过,将Bucky轻轻地按向了自己的胸前。Steve低头,看见可爱的男孩正乖乖巧巧地将脸蛋靠在他的胸膛上,听着他的心脏有力地跳动,他想,Bucky这么乖、这么听话,这么好哄,如果他现在哄哄对方,说不定男孩会马上同意成为他的男朋友。

他在心里温柔又甜蜜地叹息,现在还不适合,时间不适合,没解决的经纪问题不适合,所处的娱乐公司公关也不允许他们随随便便就在——至少不是现在这个地方——Steve和Bucky的正式表白应该在一个有着红酒与香氛、拥有甜蜜情侣般的最佳氛围,没人打扰,只属于他们两个,还应该有着最适合Bucky的红色玫瑰,也许还要凑个什么特定数字的一大捧花,虽然听起来实在是太老土了,他还得再问问有过经验的朋友们——但总之不是在现在这个陌生的拍摄场地,退一步来说至少也要是在他布置过的家。

于是Steve对Bucky开口,温柔的声音从胸膛上的震动传到了Bucky的耳中:“没事的,Nat只是友好的跟你开个玩笑。”

“我知道,但是我……”Bucky埋在他的胸前小小声的开口。

他迷恋地偷偷地像个小坏蛋一样嗅着于属于Steve身上的味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甜蜜的味道呀——Bucky在心里笑着想,在这之前他从不会知道原来会有男生偏爱于橙花的香味,来自于克里曼丁红橘的香甜柔软而明媚,像裹着一层花开茶靡的肆意,又有一种似如初恋般的悸动。

初恋、橙花,Bucky想,那么对他来说,Steve就是他的橙花呀。

他胸口有一种即将突破的肆意的感情,他小小声却又更加坚定地说:“Steve,我……”

“我知道的。”Steve将下巴搭在Bucky的颈窝上,轻轻地磨蹭着,然后用力将他又往自己怀里搂了搂紧,男人温柔极了,“我知道的,嘘,嘘。”他哄着对方,“等这次录制结束后,休息的时候你可以慢慢地理清你的想法,还有解决我们身边要处理的各种问题,等到下次拍摄再见面的时候,由我——请由我向你说好吗?”

Bucky望着对方那双能够让人动情的如同大海一般深邃的眼睛,他能够在里面看见自己被爱着的倒影。他想,如果世界上真的有摄取人心的灵魂宝石,那大概就是存在于Steve的眼睛里。

他说:“好。”


*

下午并没有工作人员来告诉他们任何的工作安排,也许是今早的拍摄数量足够让制作组剪辑成为<最佳恋爱>的第一集,也许还是Thor好心地让导演为他们腾出了能够好好相处的时间来。

总之无论如何,感谢这个没有工作的下午,几乎总是马不停蹄地处于忙碌的事业中心的Steve和Bucky终于有那么难得可以独处的几个小时,度过了只属于他们的平静时光。

其实他们也并不总是在交流——Steve在看着一本全是外文的传记,Bucky眯着眼睛,他整个人都窝在沙发里,白净而细长的小腿蜷缩在软软的坐垫上,身上还盖着在空调房内怕他着凉的Steve帮他盖上的毯子。他将脑袋靠在一旁的男人肩上,愉快地蹭了又蹭,终于在对方无奈地笑出来之后,才笑眯眯的安分下来,找了个舒服的角度半躺好,开始玩手机。

他平日里倒是有点小小的爱好,Facebook的小号上他还关注了好几位同样使用这个软件的性格还蛮不错的粉丝,于是他登录上去开始悄悄地浏览这几天错过的主页消息。主页上并没有太大的动静,大多是粉丝转发的有关他的剪辑、或者是有关Steve的图片与新闻,好吧,——这几位之中也有悄悄关注的盾粉,当然还有不约而同地对这次节目邀约表示期待的雀跃想法。Bucky笑眯眯地近距离“潜入”粉丝生活,往上拖动屏幕的同时还点了好几个红色小爱心,而后紧接着一条关于“Stucky”的消息字眼迅速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唔…Stucky同好交流聚集地?”Bucky小小声地念了出来,“只有Twitter才有呀……”

他懊恼地嘟哝了一声,从喉咙里发出一声模糊的话语来,然后便听见Steve的声音从头顶上响起,“怎么了?”

“噢,我准备注册一个Twitter的小号…”Bucky换了个姿势往对方的肩窝上枕了枕,行动力迅速的他准备瞒着经纪人开启他的第二个小号生涯。

Steve停止了翻动书页的手指,将自己的手机掏出来按了好几下,然后递给Bucky看:“Twitter小号?我这有一个,你用我的就好了。”

“嗯?”Bucky兴致勃勃地探过头去,“你居然还有这个小号?实话讲,你平时都在偷偷看些什么?”

“看你。”Steve笑着逗他。

“好吧,好吧。”Bucky拿过他的手机浏览着Twitter主页的记录,一边朝对方吐舌,“你又逗我。”

“其实这次还真没逗你,这个账号的确是用来关注你的消息的。”金发男人老实极了地向他承认。

他接下来很快地发现Steve并不仅仅是对他开了个玩笑,主页里明晃晃的关注列表的确显示着大部分都是id顶着Bucky名字的粉丝,除了几个来自于盾粉的小姑娘以外,甚至还有——大写着来自于他刚刚想要关注的推主:@Stucky同好交流聚集地。还有余下的几个譬如什么StuckyNC-17中心、Stucky相关周边中心这种一目了然的推主,于是他还来不及思考懊恼自己居然不知道还有他俩的周边物料,也没反应过来关于Stucky这对说得上有些“拉郎”的couple竟然有这么多粉丝,而他的第一句话是气呼呼地问对方:“你明明就是只看Stucky!还跟我说你有投票给Bteve!”

“我没有,我不是。”Steve笑得整个人都仰靠在沙发的背垫上,双手捂住胸膛发出了大大的笑声。

Bucky整个脸蛋都被气得鼓鼓的,他假装往男人胳膊上“用力极了”的拍打了两下,就差没有坐在对方身上咬上两口了,他说,“你是大坏蛋吗?”

“那你绝对是小坏蛋。”Steve笑着吻了吻他松松软软的头发,还带着点儿香氛的甜蜜,“我保证,仅仅只是因为我找不到Bteve的相关账号。”

“哼,我才…好吧,”他眼睛滴溜溜地转了转,“那你要请我吃三个美国队长海盐风情冰淇淋,你自己要吃掉三个冬日战士蓬蓬枫糖棉花糖。”

“这算是达成一项互相吃掉对方的角色的成就吗?”Steve问他。

“你答不答应?”

“好,我答应。”

“哈——!”Bucky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他像是一个恶作剧得逞的小坏蛋,“其实是因为冬日战士的棉花糖很难吃,太甜啦。”

“没关系。”大抵这就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Steve笑眯眯地开口,“你再甜我也喜欢。”

“Steve!”巴恩斯先生的脸再一次不听话地红了。

“好好好,我不讲,小甜心,”Steve边逗他边翻开手上的书页,“要来看看吗?”

“我看不懂这个,你教我嘛。”Bucky探过头去。

“好。”

“这个怎么念?”

Ты такой красивый.①

“Ты такой красивый,好的,我知道了,那这个呢?”

Ты мне нравишься.——Ты мне нравишься.

“难道不应该是Я люблю тебя③吗?”

“……你明明懂。”

“好嘛——,Я…好吧,我不说,留着下次让你说,好嘛。”

“Я люблю тебя.这次不算数。”


TBC.



注:

①Ты такой красивый.:你真好看。

②Ты мне нравишься.:我喜欢你。

③Я люблю тебя.:我爱你。

是俄语。


小坏蛋Bucky其实什么都懂,他故意找出来让Steve念的。

明明Bucky是一位已经在演艺圈工作了多年的影帝了呀,为什么他在面对Steve的时候还是会这么晕乎乎傻懵懵的呢?

——因为是恋爱中而不自知的傻子呀。

“那是你的梦中情人,冷静、冷静——呜!他太好看啦!”




评论(27)
热度(9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性感吧唧 在线放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