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最佳恋爱 03(娱乐圈au/甜)

summary:娱乐圈au 双影帝 甜

被媒体从出道起就传不和的两位”死对头“Steve和Bucky被邀请上了一档名为<最佳恋爱>的恋爱养成综艺,在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中,接下来的三个月两位影帝在大部分时间内都会同吃同住扮演热恋小情侣。


前文:01 02


*本章内节目游戏设定参考了<我们相爱吧>


03


直到在沙发上坐了下来好一小会,Steve似乎还是没有松开Bucky的手的打算。

Bucky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他有些发愣地盯着两人握在一起的手,又悄悄地将目光转移到了对方的脸上。男人长得的确英俊又迷人,脸部轮廓深刻分明,五官极具一副“全美情人”的动人特色——特别是那双犹如阿克琉斯之踵的蓝绿色眼睛,他这才发现原来Steve一直温柔地望着他,而在他对上了这双让他即将陷入进去的好看得过分的眼睛后,他甚至能在里面发现自己的身影。

我的确是很喜欢他的。他默默地想。

气氛顿时有些微妙起来,两人就这么对视着却又不说话,实在是有些怪异,特别是不远处还有两位经纪人犹如探照灯一般地盯着。于是Bucky开口了——甚至有些鬼使神差,他说:“你的车涂漆有点丑。”

“噗。”Steve忍不住笑了出来。Bucky在看到对方的笑容之后才惊觉于自己刚才说了一个多么没有营养的话题——都怪Sam,早上好好地要给他吐槽什么罗格斯的车太过引人注意,现在倒好,他潜意识就把这个给讲出来了。

于是他连忙想要解释这个不过是一个玩笑,然而Steve先于他一步开口了,“这不是我弄的,是Furi,也就是神盾的老板,他要求的。”

“说什么这样才比较符合罗格斯凭此成名的‘全美巨星’的身份——”Steve顿了顿,然后无奈地摇了摇头,冲他露出一个微笑,“你别惊讶,这的确是他的原话。我对这种‘巨星之争’实在是没有什么兴趣。”

他将话题引到了关于出道以来两人都相对很尴尬的有关争夺经纪资源和电影奖杯的身份上来。

Bucky深吸了一口气,他紧盯着对方的眼睛,有些严肃地说道:“其实我…我从来没有因为你获得了那一届的最佳男主而生气,相反的,我还很开心。”

他一直以来面对媒体时都不太好的表述能力问题仿佛在有关Steven Rogers的时候就会变得消失不见,现在在本人面前也是如此。他说:“你的实力足够配得上这个奖杯,任何一个。包括后来那些通稿和资源都不是我的本意,抱歉,其实我很喜欢你的。”

这句对他来说欠了Steve已经五年零三个月的解释以及从未说出口的隐晦好感——感谢语言的巧妙,这份“喜欢”既能表述为情人间的爱意,同时亦能够表达成为朋友间的欣赏——但无论如何,Bucky终于能够在对方面前将这些话告知于他。

Steve愣了一下,他望着Bucky开始有些出神,直到Bucky开始紧张地开始内心自我反省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的时候,他这才回过神来,然后向前凑了一下,将脑袋轻轻地靠在Bucky的颈窝上,这才问道:“前辈,可以让我靠一下吗?”

“可以…”Bucky后知后觉地回答道。肌肤相贴的亲密触感让他有些僵硬,他实在是紧张极了,Steve鼻尖呼出的温热气息轻轻柔柔地喷在了他的脖颈上,这份温热一直连带着空气中的温度似乎都上升了几分,他的心跳加速得飞快,他真的不知道Steve靠着他会不会听见从他身上传来的如同擂鼓般的心跳声,老天啊。

Steve只是靠着他肩上,犹如一只乖巧的大金毛。然后他听见对方叹了一口气,埋在他颈窝里传出闷闷的声音来,“前辈,我也是真的喜欢你。”

“嗯?”Bucky反应迟钝地应了一声。

“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Steve加重了声音,他继续说道,“我当时想要加入演艺圈也只是为了你。从冬日战士剧组放出选角消息的时候,我就……直到后来的每场宣传和发布会我都一场不漏地去看你。我还有你的好几张签名呢,不过你可能不记得了。”

“后来我拜托小娜带我进这个圈子,她当时就是神盾很有名的金牌经纪人了,但她好在也是我从小玩到大的朋友。”Steve顿了一下,轻声叹了口气,“我本意只是想成为一个能够与你相配的人——我把前辈你当作为之追逐的目标,走你所经历过的路,我以为我成功了就能多亲近你……我没想到,出道以后我就再也等不到跟你合作的机会了。”

Bucky愣住了,他张了张嘴,却又一时间不知道该说出什么话来。他从未想过他能够作为吸引Steve踏足演艺圈的倾慕对象而存在着,那么对方一直以来所走的路都有了更为深刻的解释,是为了他——Steve仅仅是为了James Buchanan Barnes才来到了这里,然而他却再也没能够给予对方一个正式的合作交往的机会。他有些不忍地低下了头,与自己对Steve微不足道的小小关注来说,这实在是太令他在有些惊讶的甜蜜同时又怀揣着更大的歉意,如果他能够早一点点争取到相见的机会……

Steve似乎看透了他的想法一般接着开口道:“但好在现在还不算太迟。”

这个男人怎么可以这么温柔呢。Bucky又对他更为动心了几分,内心满满充溢着一股名为甜蜜的叹息,于是他低头用下巴蹭了蹭男人软软的发顶,丝毫不觉这个犹如情人间的动作在旁人看来是多么的亲密,他开口问道:“那么我们现在算是……朋友了吧?”

Bucky小小声的问着,在Steve听起实在是可爱极了,他不知道对方是不是有足够的迟钝才听不出来自己这是在向他表明爱慕的心意,不过这样也没有关系,他们还有足够长的时间慢慢来,可以把以前的错过全数填补上去——直到世界的尽头。

“不。”Steve抬起头朝Bucky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在洒下来的点点阳光中显得耀眼而夺目,“我们现在是‘情人’了。”

他特意加重了“情人”二字。Bucky再一次红了脸,是的,已经是情人了,就在这个模拟恋爱中——所以管他什么节目不节目吧,先让他悄悄地将自己沉浸在这场来之不易的恋爱之中,一切等三个月完了再说吧。



*


休憩的时光并未能持续多一阵子,Wanda推开门走了进来,嗒嗒嗒地跑到了俩人的面前,然后便被这幅相拥的美好画面惊讶得愣住了。好在良好的工作素养让她赶紧回过神来,她对着Steve和Bucky说道,“我们要准备去下一个拍摄场地了。”

“好。”Bucky朝她笑笑,然后拍了拍还靠在他肩膀上的男人的后背,“起来啦。”

直到一同走出了外面,两人依旧是没什么自觉地继续牵着手。下一cut的拍摄场地离咖啡厅不远,因此制作组也写明了就这小段的路途行走将会作为<最佳恋爱>的花絮拍摄播出。一路上,Bucky并不打算将手抽出来,而Steve更不会有松开他的念头。于是周围一圈人仿佛发现了新奇实物一般紧紧盯着这对刚见面就“陷入热恋”中的“新晋情侣”,而后Loki便直直地往一旁负责摄像的后脑勺上呼了一巴掌,“还不放大重点拍?这是素材!”


*

接下来的连续几个拍摄都是内景,首先需要准备的是同另外两组异性cp一同录制进行“心动对象”选择的小游戏。先是让六位嘉宾一起聊聊事先准备好的问题以增进熟悉感,然后再进行选择愿意交往的对象,只有互相选择的双方才能够顺利交往。当然有关于交往的couple是早就已经定好宣传的了,进行这种选择也不过是增加节目的看点而已。

Bucky并没有将太多的精力放在另外四位嘉宾的身上,他知道这的确是不太好——但他已然将整颗心都放在了Steve的身上,在有关男方嘉宾的才艺表演上他更是大声为对方喝彩,并在对方的邀请下来了一曲让人赏心悦目的双人舞。

一旁观看拍摄的Sam已经将眼神在两人之间转了不下几十个来回,然后他终于忍不住拍了拍身边一起等待艺人的Natasha,开口问道:“你有没有觉得他们俩……呃,熟悉得太快了?”

“熟悉快点不是好事吗?好好相处你操心什么。”Natasha瞥了他一眼,然后将手上的巧克力棒递了过去,“吃不吃?”

“吃。”他瞬间将这对“小情侣”间不可思议而奇妙的荷尔蒙抛在了脑后。


“现在,请各位嘉宾按照你们在节目录制之前写下的对心动对象的期望进行选择,你认为哪位是符合你另一半的要求的对象,就请上前牵起他/她的手,如果对方也愿意跟你走的话,就请给他/她一个吻,表示你们配对成功。”制作组从音响内传出来的电子音为他们解释着这次的游戏规则。

台本上写得清楚的剧情设置要求他们分别打量着各位嘉宾,演出一副苦恼思索的样子来。Bucky一边露出一副似乎在艰难选择的神情来,心里却是紧张极了地想着,原来等会是要有一个kissing time的吗?那么、那么,他的心跳得飞快,是他主动上前去亲吻对方呢,还是安静等待对方过来……

他心中的小鹿快要撞出来了。

随着第一组异性嘉宾顺利地配对成功,直到Steve站到他的面前,低沉而好听的嗓音在他身旁响起,Bucky才反应过来,已经到了对方向他“表白”的时间了。

“你愿意成为我的男朋友吗?亲爱的Bucky。”Steve笑眯眯地看着他。

听见对方唤他“Bucky”他便又是耳根一热。之前在咖啡厅内,他便向Steve提出可以不用一直喊他前辈的问题,毕竟听起来会很生疏,于是换来了对方苦恼思索模样后讨好的笑容,对方在他心目中顿时变成了一只摇着尾巴的大金毛,趴在他的耳边热乎乎地开口,“我可以像威尔逊先生一样喊你Bucky吗?或者Buck。”

“…可以的。”他说。

Bucky是他仅限于亲密的家人与朋友间能够唤起的称呼,而Buck更从未有人这么呼唤过,现在这个称呼独属于Steve。媒体称呼他为巴恩斯先生,粉丝称呼他为James或者詹詹,他在无数个正式的场合内有着更加礼貌得体的名称,而现在他却全心放松于自己能够被Steve亲昵地唤为Bucky和Buck。

现在这个被称作“全美情人”的英俊男人站在他的面前,按照台本问他能否跟他成为结对情侣。他想要一口答应,而明确写明的台本在清楚提示着他不能这么做,于是他在“犹豫”了一小会儿后,才“害羞”地开口:“如果我要是说不愿意呢?”

他还来不及在心里吐槽这个糟糕的剧本,然后便感觉到来自唇上轻轻的触感。

“那么我会吻你,直到你同意。”



TBC.


最近实在是太忙啦t=t

这章对于我来说算是写作时比较纠结的感情描写,希望我的确能够真正刻画出两个人这几年以来默默的心意吧~

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就变成了一个明面上全世界都知道他们在谈恋爱,然而主角双方却认为是还未正式在一起的仍处于双向暗恋的甜甜小故事hhh










评论(59)
热度(13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性感吧唧 在线放羊🐏 | Powered by LOFTER